何夜无月

【风筝】关山月

郑耀先X周志乾 伪重生清水向水仙组

ooc和bug如山

*长期失踪人口回归

如果有记忆出现纰漏还请包涵2333

如对前请不了解可戳头像查看(鞠躬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7

回家。

回的是郑耀先的住处,占地同阔绰的官僚们相比不算大, 带着一个小花园,简简单单。倒有点儿不像是六哥的排场了。

周志乾再踏进此处时,不由在心底发出了一丝时过境迁,斗转星移的喟叹。数十年一别,物是人非。

郑耀先把他领到书房里,兀自脱了外套扔在椅子靠背上。而后自己坐进宽大的椅子里,胳膊撑在桌上,手支着下巴看他。

然后没头没尾地道:“眼镜买得不错。”

“那店经营得不好,老板预备别处谋生计去了。”周志乾自然地接了话,“我跟掌柜挺投缘的,他跟我说外面世道不安生,又说你六哥手下的差事没有好做的,建议我改行保命的好。”周志乾故意停顿了一下,伸手扶了扶镜框,“您看我去做个教书匠还像个样儿吧?”

郑耀先摸了把脸,不想再和他绕弯子,“怎么说?”

周志乾把眼镜摘下来拿在手里,也撑桌子:“我不走。”

两张过分相似的面孔彼此相对,郑耀先盯着人好一会儿,愈发觉得没来由的疲惫,他还是展出一个毫不介意的表情来:“好吧。”他就势打了个假模假样的哈欠,“也不怕你那掌柜的有什么想法。”

嗓音的波动非常细微,叫人听不出是问句还是在耀武扬威。

周志乾敏锐地抓住他眉间的弧度,默契地感触到他的一丝落寞,“这回”他说,“我不听他们的了。”

他回想起曾对并肩作战的同志们的发自肺腑的情感依赖,程真儿、陆汉卿的脸在脑海中交替,来自很远以前,伤痛却仍然真实,所以他太明白了。

在这段本不该有的经历里,如果郑耀先注定还是郑耀先,那就让他以周志乾的立场给自己一些抚慰吧。

郑耀先显然有一瞬间的怔愣,但很快回过神来,“可你别忘了,你的去留可还是掌握在我手里。”说着他打开抽屉,从中抽出一个早早准备好的档案袋,手指在上面摩挲着,“无论从什么身份来说,我都有命令你服从命令的权利。”

空气有一丝凝固,两人都感到了对方的压迫,寻常人面对气场全开的六哥总会有些畏惧,周志乾却不想妥协,“不。”周志乾说,“我没有违规乱纪,也不会服从你的命令,我只会服从自己的意志。”

而我的意志,就是留下来与你一道,去完成我红色的宿命。

郑耀先没法跳起来说你不服从命令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,他在对方的眼睛里分明清晰地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信仰。

说不定这条布满了荆棘的前路,有个人同行也不是不行。这个人……说不定知道你一切的颤栗和孤寂,因为他和你如此相似。

他动摇了,长吸了一口气往后靠在椅子里,整儿的卸了气势。

“那就烦请你这只炸毛兔子攥紧这只风筝了。”

他看着周志乾依然满身凌厉的样子,不久,终于展颜笑开来。

至于袁农等人焦急等来了一封“郑耀先极其狡猾,行动受阻,白粥同志被迫滞留,要求其余人员立即撤退顾全大局。”的秘密情报时还为其伤心愤懑落泪这一插曲,就权当是后话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